杭港地铁公司最新力作Ⅺ Hangzhou MTR's Latest Masterpiece Part.11

虽然我在发博文的时候是会汇聚一些零散的发现,没想到也突破了两位数呢!

之前的第十集中提到:「(电梯的指示牌)电梯的图标也从🛗♿变成了目前使用的「电梯中的轮椅」。合理猜测杭州地铁范围内的方形出要在亚运会前全部换掉了。」没想到,马上就发现了新的发现来打我脸。虽然呈现出来的效果……怎么说?非常魔性?

换了,但没完全换

接下来是一则悲伤的消息。之前我在这篇博文中曾经制作了 MTR、杭港地铁和杭州地铁风格的地铁站出入口服务时间告示。然后,只是短短的一个月后,这其中就有 1/3 失效了。当然这系列博文标题都叫做《杭港地铁公司最新力作》,自然是杭港地铁更换了风格。和其他很多细节变化(诸如「左侧车门将会打开」变成了「开左门」)一样,是向杭州地铁的风格靠拢了。

噔噔咚

虽然一直位于春运的延时运营,但连延时公告都换了一张,主要是把二维码换成了杭州地铁的

这张图还能看出 C 和 6 的颜色不一样

时间转眼来到了四月底(那么长时间没更新的原因自然是——我懒),之前的 COVID-19 疫情反反复复,一度全拱墅区的车站都有关闭,事后各种车站关闭、启用也很反复。尽管之前杭港地铁已经使用了不干胶使相关告示的底板可以重复利用,但似乎杭港地铁认为反复张贴不干胶仍然比较繁琐,同时无法体现城市特色。所以就有了下图。

二 维 🐴 之 城  ​

不过当天还有一些意外发现,本来只是因为地铁武林广场站的导向更新了 3 号线部分,结果在网友的回复中才发现,「萧山国际机场」的英文写成了 “Xiaoshan Information Airport”。


至于我发现的问题则是在一层又一层的不干胶膏药下,直式线路图下的「开往下沙江滨/临平」渐渐地露出了一个头。

不过这些问题都很快整改了。


只是虽然前面那个问题有被营销号偷了去,所以想必确实有很高的阅读量,但是第二个问题并没有啊……所以说杭州地铁在看我的微博👀?

最后是线路图上的一些小细节,原先的「城站(杭州火车站)」变成了「城站(杭州站)」,对我来说属于意味不明的变动。


Comments